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兒童戲劇慈善公演,助貧童早餐溫飽

早餐對孩子學習是很重要的一環。(世界和平會提供)

早餐對孩子學習是很重要的一環。(世界和平會提供)

2017/04/20 15:5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薪水停滯不前,許多中低收家庭經濟雪上加霜,家中小朋友的早餐常是被犧牲的目標。但根據專家研究「吃早餐」與否會影響學童學習狀況。世界和平會已連續12年舉辦「兒童戲劇慈善公演」活動,透過民眾支持認購公益入場券,籌募「搶救受飢兒」,支援貧弱家庭學童愛心早餐的經費,而今年再度與九歌兒童劇團合作推出《聞雞起舞》戲碼。

根據世界和平會貧弱兒少服務的統計,104年度「搶救受飢兒」協助了約1萬名學童,有近3成弱勢學童通常一週只有3天有機會吃到早餐,超過7成3的學童擔心寒假、暑假會餓肚子,很難想像對一般孩子來說漫長又快樂的假期,卻是令他們充滿憂心的日子。

世界和平會表示,希望藉由兒童戲劇慈善公演引領台灣公民關注「搶救受飢兒」的議題,並籌募「搶救受飢兒」所需經費。而今年再度與九歌兒童戲劇團攜手合作,推出「聞雞起舞」的戲碼,藉由小朋友喜愛的動物角色、詼諧的劇情內容傳遞用愛溫暖社會的意義。

世界和平會說,慈善公演全國將巡迴演出21場,台北市場次將於4月22日星期六在台北市中正區愛國西路一號台北市立大學中正堂登場,且各場次皆提供半數以上名額招待貧弱家庭親子免費觀賞。也號召民眾可以認購300元、500元或1000元的公益入場券,活動結餘全數做為「搶救受飢兒」服務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