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制新興毒品 竹縣校外會深入尖石國小校園宣導

偽裝成糖果、零食的新興毒品十分氾濫,新竹縣校外會與輔英科技大學召集一群學校教官、替代役男,深入尖石鄉新光國小,向師生宣導反毒新知。(記者廖雪茹翻攝)

偽裝成糖果、零食的新興毒品十分氾濫,新竹縣校外會與輔英科技大學召集一群學校教官、替代役男,深入尖石鄉新光國小,向師生宣導反毒新知。(記者廖雪茹翻攝)

2017/04/20 16:41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偽裝成糖果、零食的新興毒品十分氾濫,新竹縣校外會與輔英科技大學召集一群學校教官、替代役男,深入尖石鄉後山的新光國小,向師生宣導反毒新知,仰德高中也帶來自製的愛心麵包,關懷偏鄉學童。

新竹縣校外會表示,為建立更緊密的學校反毒教育宣導網絡,讓大專院校到國小等各級學校相互支援,發揮大手牽小手功能,特別選在新光國小,舉辦教育人員反毒知能研習,同時關懷偏鄉學童。

活動由仰德高中教官曾温龍主講新興毒品防制,他說,容易偽裝成糖果、零食的新興毒品,除以精美包裝,降低施用者對於毒品的警戒性,更多為第2、3、4級毒品與精神藥物的隨機混合,危險性乃至於致死率難以預估。

校外會說,據教育部統計,吸毒年齡層有下降趨勢,年齡最小只有12歲,大約在國小六年級到國中一年級間,這讓家長和教師們很緊張,更正視到校園防堵毒害的重要性。

宣導活動以有獎徵答及趣味競賽方式,輕鬆傳達正確的反毒觀念,輔英科技大學教官黃其彥帶動唱,仰德高中師生也帶來烘製的愛心麵包、手工餅乾等,將反毒教育往下扎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