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導輟學生 退休師夫婦加入波麗士天使志工

麻豆警分局頒發聘書給波麗士天使志工。(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警分局頒發聘書給波麗士天使志工。(記者楊金城攝)

2017/04/21 00:1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局啟動「波麗士天使」專案,麻豆警分局成立基層分局第一支波麗士天使志工,輔導和陪伴中輟生、列輔少年、弱勢家庭學生,退休師夫婦王柏祥、梅鳳美加入天使志工,目前有10位志工。

王柏祥、梅鳳美一聽到分局招募天使志工,不假思索就一口答應,很有愛心,希望用昔日教學經驗再輔導孩子,夫婦說,退休後還能貢獻一己之力,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志工工作。

就讀台灣首府大學進修部的學生林勇龍等5人,在工作、讀書之餘也參與志工,用年輕人同理心輔導孩子,讓人敬佩。

「沒有任何一位孩子是該被放棄的」市警局局長黃宗仁說,警察工作不是只有打擊犯罪、交通維護,社區警政一樣重要,關懷、重視解決青少年問題,先期輔導正向發展,就能健全社會和國家發展。

麻豆警分局長蔡進閱說,個案輔導部分由志工陪伴關懷、輔導,轄區員警則配合協助及追蹤後續成效,以了解少年家庭狀況、親子互動情形、生活難題及需求,轉報市警局少年隊協調市府社政、教育單位及民間愛心團體適時提供個案必要的援助。

退休師夫婦王柏祥(左二)、梅鳳美(右二)加入波麗士天使志工,麻豆分局長蔡進閱(左一)、偵查隊長張俊雄(右一)稱讚。(記者楊金城攝)

退休師夫婦王柏祥(左二)、梅鳳美(右二)加入波麗士天使志工,麻豆分局長蔡進閱(左一)、偵查隊長張俊雄(右一)稱讚。(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