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灣最早荔枝「豔荔」上市囉!

「豔荔」荔枝產期早,酸甜可口。(記者張存薇攝)

「豔荔」荔枝產期早,酸甜可口。(記者張存薇攝)

2017/04/21 10:19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現在就吃得到酸甜可口的荔枝!台東縣太麻里荔枝產銷二班這幾年改種「豔荔」荔枝,這2天開始採收,酸甜可口好滋味,再加上產期比「玉荷包」至少早半個月,果菜市場才剛開賣,行口價高達每公斤300元。

太麻里地區原本以種玉荷包為主,面積曾高達30公頃,不過因管理費工、售價不高,近年來多已轉作釋迦、芒果或紅龍果。

太麻里荔枝產銷二班胡漢傑看到玉荷包前景不佳,5年前開始試種早生種的豔荔,他說,台農6號「豔荔」是鳳山熱帶農業試驗所以泰國早生種與玉荷包雜交研發而成,根據台大園藝系研究分析,豔荔的維他命C含量比奇異果高,糖度則有18到20度,吃起來酸甜兼具、不燥熱,但冰箱冷藏可1個月不變色,比玉荷包還耐放。

他說,豔荔管理並不難,重要的是要了解它的生理時鐘、習性,靠經驗觀察樹勢再管理,因此願意種植的農友還不多,今年因為技術更成熟,果樹也進入穩定期,產量比去年多一倍,且今年可能因為水果都貴,批發價目前喊到1公斤300元,比去年開市時200元更高。

相關影音

「豔荔」荔枝產期早,酸甜可口。(記者張存薇攝)

「豔荔」荔枝產期早,酸甜可口。(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