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營事業績效獎金4.4個月 台電:有規定照規定來

台電高壓電塔。示意圖(資料照)

台電高壓電塔。示意圖(資料照)

2017/04/21 12:26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經濟部旗下國營事業中油、台電、台糖、台水去年盈餘均超過法定目標,台電更以396億居冠,估計今年績效加考成獎金可達4.4個月,員工平均一人可領26至32萬。對此,今台電董事長朱文成出席活動時表示,國營事業獎金制度是依據國營會評分辦法,既然有相關規定就照規定來。

目前國營事業年終計算需依據前一年績效,加上考成獎金,通常於5、6月左右發放,計算方式為績效獎金上限2.4個月、考成獎金上限2個月,合計最高4.4個月。去年台電盈餘396億居四大國營事業之冠,可望領到4.4個月獎金。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今指出,台電獎金根據國營會一套評分辦法,盈虧只是其中一項條件,台電用人費用佔5至6%,近期更因退休人數多出現下降狀況。至於談到社會觀感?朱文成表示,「應該是努力去多賺錢,而不是嫌人拿太多」,過去一線同仁在天災、緊急狀況時付出不少,既然國營事業此相關規定就照規定來。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面對今年供電狀況時表示,將以戒慎恐懼的心情處理。(台電提供)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面對今年供電狀況時表示,將以戒慎恐懼的心情處理。(台電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