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研院生醫所長由林啟萬擔任

工研院生醫與醫材研究所長由林啟萬擔任。(工研院提供)

工研院生醫與醫材研究所長由林啟萬擔任。(工研院提供)

2017/04/21 13:05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今天宣佈,生醫與醫材研究所代理所長林啟萬,真除為生醫與醫材研究所所長。

林啟萬為美國凱斯西儲大學獲得醫學工程博士,畢業後加入台大醫學院醫學工程研究中心,之後並專任醫學工程學研究所教授。任職台大期間曾任台大工研院合設奈米研究中心主任,陽明大學醫工所兼任副教授,研究方向涵蓋神經系統工程、醫用微感測元件與系統、醫療光電及醫療器材品質驗證系統,目前已有兩項高階醫材技術由實驗室團隊成立兩家新創公司,於產學研領域均具備豐富經驗。

工研院院長劉仲明表示,林啟萬所長具備電機系背景,後跨足醫學工程領域,是不可多得的電機、醫學跨領域人才,林啟萬的所學與專長,不僅站在全球醫療電子發展趨勢之上,也符合當前台灣以既有ICT優勢,來推升生技醫療產業發展的期待。工研院將借重林的專長與經驗,帶領生醫所團隊投入創新科技研發,進一步促進工研院、學術界、產業界等跨單位、跨領域與臨床上的合作。

林啟萬則表示,政府推動生技醫療產業,規劃出北、中、南高鐵沿線的生技廊帶,新竹生物醫學園區是這串廊帶中非常重要的產業聚落,擁有工研院、國研院、清華大學、交通大學、新竹科學園區以及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籌備中的生醫園區分院、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等產學研匯聚的環境優勢,對於整合台灣ICT科技與生醫研發能量是很好的機會。

林啟萬說,工研院生醫所將持續扮演產業鏈結的角色,加強新竹科學園區與生技醫療產業的合作,在產品發展、後端量產與法規上提供輔導與建議;並綜整產業與醫院在技術領域與臨床領域上的需求,將產業推升到國際市場,為台灣成為「亞太生技醫藥研發產業中心」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