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00朵向日葵 竹田國中盛放

替代役徐振家(左)、竹田國中校長許金元(中)與社區民眾分享校內的向日葵花園。(記者邱芷柔攝)

替代役徐振家(左)、竹田國中校長許金元(中)與社區民眾分享校內的向日葵花園。(記者邱芷柔攝)

2017/04/21 14:5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不少學生喜歡以代表迎向光明的向日葵當作畢業花束,在畢業季來臨前夕,竹田國中校園內就種了1100朵向日葵,近日陸續綻放,不僅成為學生打卡拍照景點,也拉近了校園與社區的距離。

屏科大農園系畢業的替代役徐振家說,向日葵是畢業季的熱門花卉,於是他毛遂自薦,提出種植向日葵送給畢業生的計畫,有別於一般向日葵的種植方式,他以穴盤育苗,利用校園內的落葉堆肥,經過兩個多月的肥培管理,現在已經陸續開花。

燦爛的向日葵陸續在竹田國中內綻放,校方利用操場旁的三角形空間種植,藉著徐振家的專業技術,讓面積不大的向日葵園,呈現出宛如一片小花海的美麗景觀。

竹田國中校長許金元說,竹田國中早年是屏東女中的分校,因此校內有著許多歷史悠久的高聳樹木,今年學校獲得家長會、社區支持,希望為校園增添活潑氣息,於是可以看到除了向日葵,還有蒜香藤、馬纓丹、孤挺花等也陸續在校園內栽種,學校打造友善環境,相信對學生的生態教育、人格養成都有正向的幫助。

竹田國中校內1100朵向日葵近日陸續綻放。(記者邱芷柔攝)

竹田國中校內1100朵向日葵近日陸續綻放。(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