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蛋戴奧辛超標勿慌 多吃這些食物有助排毒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要民眾別恐慌,就算民眾每天都吃這樣的蛋,所攝取戴奧辛含量還是低於WHO每日的建議值。圖為雞蛋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要民眾別恐慌,就算民眾每天都吃這樣的蛋,所攝取戴奧辛含量還是低於WHO每日的建議值。圖為雞蛋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2017/04/21 1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接獲檢驗單位通報,檢出雞蛋戴奧辛含量過高,已啟動應變機制,毒物專家表示民眾勿恐慌,只要購買時避開事發蛋場,平常多攝取新鮮蔬果、豆類,幫助有毒物質從腸胃道排出。

綜合媒體報導,食藥署宣布,國內首次檢出雞蛋戴奧辛含量超標案例,已啟動應變機制,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要民眾別恐慌,就算民眾每天都吃這樣的蛋,所攝取戴奧辛含量還是低於世界衛生組織(WHO)每日每公斤體重1至4皮克的建議值;毒物專家表示,戴奧辛是脂溶性化學物質,常在肥肉、內臟甚至奶製品中,民眾要避免就是少吃肥肉、內臟器官。

另外醫師也建議,最近挑選蛋時可避開本次事件蛋場,雖然就算將蛋煮熟也無法排除戴奧辛,但可以多攝取豆類、穀物、蔬菜、水果等高纖食物,有助於將毒物從腸胃道排出體外。

食藥署今天緊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苗栗縣境內一間批發商行的雞蛋戴奧辛含量過高,追查來源後發現,這間批發行的雞蛋來自彰化芳苑駿逸、鴻彰和財源等三家蛋雞場,苗栗縣衛生局今前往該批發商行封存3280台斤雞蛋,食藥署也和農委會、環保署啟動三部會聯合通報和應變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