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豐榮國小學生 體驗搭囚車、進牢房

豐榮國小學生體驗搭囚車。(記者王秀亭攝)

豐榮國小學生體驗搭囚車。(記者王秀亭攝)

2017/04/21 17:4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看守所多年前裁撤後,併入台東監獄,為活化空間,近年變身為「矯正藝文展示館」,卻在去年因尼伯特颱風重創,整修後重新開放,縣內各監所近日推出「監所獄政文物檔案聯合展」,今天台東監獄邀請豐榮國小師生參訪,特地安排小朋友搭囚車,還上銬進牢房。

台東監獄今天開出囚車到豐榮國小,不是載收容人,而是載著國小學生到展示館看展,體驗收容人在牢裡的生活作息,小朋友一踏上囚車,便感覺一陣涼爽,「原來載犯人的車有冷氣吹」,抵達展示館後,對眼前所有事物都感到好奇。

「四周都是鐵網,防止犯人逃跑嗎?」「收容人住的地方很大嗎?」「腳鐐長怎樣。」獄方解說人員帶著小朋實際走訪、體驗牢房設備,包括戴著腳鐐進禁閉房,最讓學生議論的是大通房,一聽大通房要容納30人,且共用1個廁所,直說廁所沒隔間,會不會臭味滿室飛。

台東監獄祕書林建昌表示,活化後的「矯正藝文展示館」結合展示、體驗與教育功能,更保留昔日的舍房、工場及生活設施。另外,由東成技能訓練所主辦的「台東地區監所獄政文物檔案聯合展」展期至28日。

在台東監獄人員的帶領下,豐榮國小學生走入監所一探究竟。(記者王秀亭攝)

在台東監獄人員的帶領下,豐榮國小學生走入監所一探究竟。(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