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回來的孩子卻車禍身亡 媽媽獻大愛器捐救5人

劉媽媽隨身帶愛兒佑佑的照片思念,為他決定器捐遺愛人間,延續生命。(記者蔡淑媛攝)

劉媽媽隨身帶愛兒佑佑的照片思念,為他決定器捐遺愛人間,延續生命。(記者蔡淑媛攝)

2017/04/21 17:4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留不住孩子,就讓他的大愛留在人間!」劉媽媽因車禍失去大女兒,為了把孩子生回來了,再生下小兒子佑佑,不料今年2月22歲的佑佑車禍頭部重創,決定為他器捐心、肝、腎、胰拯救5人重生,她告訴兒子做這個決定好心疼,但能救更多家庭「留下大愛,放心去當天使。」

劉媽媽24年前一家5口發生車禍,夫妻和3個小孩都受重傷,10歲的大女兒燒傷身亡,傷心欲絕的她堅持要把孩子生回來,2年後才生下小兒子劉彥佑,出生時不但臍帶繞頸很危險,而且從小就小病不斷,好不容易才帶大孩子。

劉媽媽說,佑佑告訴她「謝謝媽媽把我生下來,我會好好孝順您!」母子倆的感情一直很好,沒想到孩子還是留不住。

今年1月下旬佑佑騎車買宵夜回家途中,因為道路施工標示不清,路上鐵板間隙過大摔車,頭部重創,情形一直不樂觀,劉媽媽聽到醫院建議決定器捐「兒子那麼年輕,器官都很好,能幫助很多人」兒子也與女友感情很好,撐過2月初的兩人感情3週年紀念,隔天完成器捐。

劉媽媽說,兒子展現意志力支持器捐決定,由於佑佑身體狀況不穩定,未通過第一次器捐腦死判定,決定送手術室拔除呼吸器只捐腎臟,沒想到兒子突然有反應,能自主呼吸「相信他想要捐贈更多器官、救更多人」後來通過兩次判讀,順利捐出心、肝、腎、胰,協助5人新生。

劉媽媽為兒子器捐後,收到受贈人的感謝卡片,覺得欣慰感動,今天她在台中榮總器捐卡簽署活動分享心情,不後悔為為從小就樂於助人的兒子做器捐決定,兒子也會來到她夢中相會,告訴她現在很好,不用擔心。

藝人黃小琥今天也到場與醫護人員、家屬一起參與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