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境向上! 屏東大同高中陳信縊錄取清大體育系

屏東大同高中陳信縊(左)錄取清大體育系,老師送上賀榜。(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大同高中陳信縊(左)錄取清大體育系,老師送上賀榜。(記者羅欣貞攝)

2017/04/21 19:0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來自弱勢家庭的屏東縣立大同高中體育班學生陳信縊開朗努力,小學開始苦練田徑,今年大學術科測驗拿到14級分,個人申請錄取國立清華大學體育系,不但將是家裡第1位大學生,也是該校體育班成立15年來,首位錄取清大的學生。

陳信縊家裡有4個孩子,父母為了生計努力工作,也接家庭代工貼補家用,他的2個哥哥因此前後在國中畢業後,都投入職場,他則努力朝體育發展,專長是跨欄和400公尺接力,高中3年在縣賽中,都有前3名的佳績。

到了高三,他認真練習大學術科測驗,包括60公尺快跑、20秒反覆側步、1分鐘屈膝仰臥起坐、立定連續3次跳、1600公尺跑走等項目,總和達到百分等級93.29,拿到14級分,滿級分為15;體育系的申請學測、術科各佔15%,備審資料30%,面試40%。

陳信縊說,在通過第一階段篩選後,老師們協助他準備面試和備審資料,每天幾乎都到學校輔導室報到,導師吳之惠也請全班同學幫忙,當面試官讓他模擬面試,如果沒有老師和同學的支持,不會有這麼好的結果,真的非常感謝他們。導師吳之惠也說,陳信縊認真懂事,令人感動。

未來他想當體育老師,除了發揮所學,也希望能幫助熱愛運動的孩子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