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僅存的三位慰安婦之一 陳蓮花昨晚驚傳去世

高齡93歲,目前台灣僅存的三位慰安婦之一的陳蓮花,昨晚8點左右因腸道破裂引發感染離世。(婦援會提供)

高齡93歲,目前台灣僅存的三位慰安婦之一的陳蓮花,昨晚8點左右因腸道破裂引發感染離世。(婦援會提供)

2017/04/21 19:23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高齡93歲,目前台灣僅存的三位慰安婦之一的陳蓮花,昨晚8點左右因腸道破裂引發感染離世。

陳蓮花1924年出生於汐止,從小被家人送去當養女,為了幫忙家計在南港一家草繩工廠當女工。19歲時一位日本人到工廠以「看護婦」名義,召募年輕女子前往菲律賓宿霧,陳蓮花在半騙半強迫情況下,與其他20多名女子從基隆搭船出發,抵達菲律賓時,才發現竟然是擔任「慰安婦」。在菲律賓將近2年時間,陳蓮花被迫成為軍事性奴隸之外,還要四處躲避砲彈攻擊,當時20多位同行的台灣「慰安婦」,最後只剩下蓮花阿嬤和另一位女子生還。

歷經九死一生,陳蓮花回到台灣後,和一位在菲律賓認識的台籍日本兵結婚。雖然陳蓮花年輕時曾經遭受難以想像的身心創傷,但她常常掛著開朗的笑容,唯有一次令外界印象深刻的是,去年3月8日陳蓮花面對媒體詢問有關日本政府對「慰安婦」問題的態度時,她紅著眼眶說:年紀這麼大了,等到日本開心才要來賠償時,我們可能都走了。

她辭世後,台灣的「慰安婦」倖存者就只剩下2位,在無比哀傷之餘,婦援會還是要再次呼籲日本政府,盡速對台灣「慰安婦」給予正式的道歉與賠償。婦援會也將從4月22日至5月31日,在「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設立蓮花阿嬤追思紀念區,民眾可前來探尋蓮花阿嬤的身影、懷想阿嬤的歌聲,並透過點燈、剪花與留言等方式,表達對蓮花阿嬤的追思與祝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