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鐵仔」光華號 明將首度從高雄復駛

DR2700光華號列車「白鐵仔」預計明天(週六)上午首度從高雄復駛,將帶領360名旅客往返高雄及后里。(記者黃旭磊攝)

DR2700光華號列車「白鐵仔」預計明天(週六)上午首度從高雄復駛,將帶領360名旅客往返高雄及后里。(記者黃旭磊攝)

2017/04/21 19:37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白鐵仔」光華號預計明天(週六)上午首度從高雄復駛,進行專列懷舊山線兩鐵之旅,列車往返高雄、后里,360張座位滿載出發。

光華號為日本東急打造不銹鋼柴油車體,民國55年首航曾創下西部幹線最快車速紀錄,因不銹鋼車體俗稱「白鐵仔」,車體老舊退休,去年10月,台鐵首開台北到高雄光華號專列,吸引上百鐵道迷追隨,明天(22日)首度由民間人士發起,重溫高雄首航北上之旅。

專列由縱貫線鐵道保存協會會長黃文鎮申請2個多月,經立委管碧玲、高雄市議員張豐藤協助獲台鐵批准成行。黃文鎮說,民國55年第一輛光華號就是從高雄北上台北,之後南北各延伸到屏東及基隆,重溫首航格外有意義,這也是首度從高雄出發古董專列,車行總長度也比去年台鐵舉辦的長。

DR2700光華號列車將帶領360名旅客往返高雄及后里,列車早上7點46分從高雄出發、行經嘉義、彰化,預計11點23分抵后里,停靠3小時期間,旅客可在后豐自行車道騎單車遊景點,下午2點37分,從后里發車返回高雄。

黃文鎮說,光華號銀灰色白鐵外觀、車內沒冷氣,是民國50年代到60年代的高級列車,奔馳台北、高雄僅需4小時45分,在沒有高速公路、鐵路電氣化的年代,是往來南北最快的交通工具。

專列之旅原申請開進后里舊山線,行經勝興車站,不過因鐵路失修被台鐵打回票。

「白鐵仔」承載老台灣人回憶。(記者黃旭磊攝)

「白鐵仔」承載老台灣人回憶。(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