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東南扶輪社 為年輕人裝上「隱形的翅膀」

台南東南扶輪社推動「生命橋樑助學」計劃,為年輕人圓夢。(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東南扶輪社推動「生命橋樑助學」計劃,為年輕人圓夢。(記者洪瑞琴攝)

2017/04/21 21:5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年輕人初畢業踏入社會,可能就陷入「貧困世代」,台南東南扶輪社推動「生命橋樑助學」計劃,除了提供助學金之外,並結合職涯培訓,激發正向能量,今天為台南15位扶助學生舉行結業式,期望這群年輕人,有朝一日愛心接棒下去。

台南東南扶輪社表示,「生命橋樑助學計畫」主要以輔導大學生進入適合其天賦職場為目標,用獎學金作激勵,設計教練課程,由扶輪社友擔任導師,希望幫助年輕人養成職場重要特質及好習慣,也成為陪伴他們人生路上有更高、更遠的「隱形的翅膀」。

受訓學員來自經濟弱勢的困苦家庭子弟,他們有滿滿的收獲心得,紛紛表示感受「沒有被放棄」,在「伯伯、叔叔、阿姨」專業經驗分享下,更認識自己潛能長才,未來接棒奉獻社會。

東南扶輪社社長林宇星說,在年輕學員身上,看到驚人的蛻變,從原本對大環境悲觀、受限原生家庭的貧困,透過教練課程、職涯導師,開始有信心翻轉命運,這項助學計劃列為重點,「大門永遠為年青人敞開」。

國際扶輪3470地區總監蔡正得表示,生命橋樑不只給受獎學生們魚吃(獎學金),也細心規劃指導他們如何成為一個好釣手,找到自我天賦與熱忱和未來職涯規劃方向,將生命橋樑助學計畫列入重要的地區計畫,以幫助雲嘉南區優秀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