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筏子溪農地使用清查引恐慌 中市府:只是景觀整頓

筏子溪兩岸居民不滿市府要進行筏子溪農地使用清查,市議員陳淑華協調,市府解釋只是景觀整頓。(記者蘇金鳳攝)

筏子溪兩岸居民不滿市府要進行筏子溪農地使用清查,市議員陳淑華協調,市府解釋只是景觀整頓。(記者蘇金鳳攝)

2017/04/21 21:3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府將展開筏子溪景觀改善,由於最近發公文給民眾,指稱清查中清路以南筏子溪東側300公尺、西側200公尺範圍內農地使用情況,引發當地民眾質疑,市議員陳淑華今日召開協調會,要求市府要進行長期規劃,並要有配套。

秘書長黃景茂表示,因都市計劃市府要對台中市門面的筏子溪進行景觀整頓,但市府不會拆除所有房子,市府所發出的「農地使用情況」的公文並不正確,處理方向朝廢棄物、雜草處理、廣告招牌物限期改善、拆除;同時進行筏子溪周邊建物外觀整理,如外牆顏色要配合景觀、未來興建農舍要建斜屋頂等;至於違章工廠若是104年1月1日以後新建違章工廠就要拆除,之前的工廠則是輔導遷移,並沒有針對其他房子做處理。

市議員陳淑華今天邀集秘書長黃景茂及相關官員、西屯區筏子溪兩岸里長及前市議員、市政顧問陳瑞德召開協調會。

陳淑華表示,筏子溪兩側居民近期收到市府的公文表示限期回復農業使用,造成西屯、南屯筏子溪兩側居民恐慌,居民打電話到市府各單位詢問也都表示後續政策還不清楚,造成民眾恐慌。

陳淑華表示,民眾其實都不反對市府對筏子溪有所政策,但必須要先跟地方溝通,建議市府筏子溪周邊景觀環境整頓計畫不要急著執行,並請市府做好筏子溪長程規劃後,在地方召開說明會,有完整配套後,做好溝通協調再來整體開發執行。

前市議員陳瑞德也請市府提出長程開發計劃,而各里里長也紛紛表示,市府基層官員的說明都讓民眾感受到要拆房子,筏子溪底的髒亂也不見第三河川局積極清理,請政府不要任由溪底髒亂,卻要整頓田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