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建設局要爭前瞻預算 進行老舊公園改建

中市建設局要爭取前瞻計畫的預算,要進行中市老舊公園的改建。(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建設局要爭取前瞻計畫的預算,要進行中市老舊公園的改建。(記者蘇金鳳攝)

2017/04/21 20:4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央政府正規劃前瞻計畫,中市建設局希望爭取到前瞻預算,從明年開始展開老舊公園整修計畫,希望4年分二期內把全市所有老舊公園完成改建,較大型公園規劃成主題公園,讓社區公園更人本。

台中市很多公園設施都已老舊,尤其是使用頻率相當高的社區公園,而且透視感不夠,加上兒童的遊戲器具多半是塑膠材質,天氣一熱,受陽光曝曬就容易釋出塑化劑,長久以下對兒童的身體健康將有影響。

建設局從去年及今年進行老舊社區公園的整修試辦,發現效果不錯,因透視感增加,原本很少人到的公園開始有民眾前往。

由於現階段中央正提出前瞻計劃,建設局認為,市府經費有限,全市大大小小公園達521座,除了新的或已整修過了,以市府預算要全部整修完成,要很長一段時間,因此目前正規劃4年整修計劃,分2階段爭取到前瞻計劃的預算,第一期爭取3億元,先修繕200座,且與民眾相關的社區公園為優先,第二期再把剩餘的公園進行改建完成。

今年建設局選出8個老舊公園進行整修,每一個公園的經費在200萬上下,會依公園的大小且整修程度而增減。

今年被列入整修的社區公園分別是華美公園、上石、大仁、福星(局部)、西平、東英、永和、823公園,將公園朝向無障礙、適合老人休憩的公園,如將公園內的坡度較徒的人行步道,改為較平,不會影響到老人家的膝關節。

同時,減少設計,強化綠地,並且修改土質,有些公園土質較為劣質,不容易植栽,也影響公園樹木花草的成長,對於透視度較差的公園,則修改為一眼就可望穿的公園,讓民眾不會畏懼到公園活動。

此外,對於公園塑膠的遊具,若已有破損,將去塑膠化,則改為具有感官功能的遊具,要讓改建的公園更具人本。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將爭取前瞻計畫的預算,明年擴大辦理,除了社區老舊公園要整修,而較大型的社區公園結合週邊社區成為主題公園,要以無障礙為優先,要減少公園設計,具透視感,要讓兒童遊具去塑膠化,且具感官功能,要讓新修建的公園不止更新,而且更人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