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3月勞檢共開罰461萬 議員:打臉賴市長

南市議員蔡旺詮質詢一例一休議題。(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議員蔡旺詮質詢一例一休議題。(記者洪瑞琴攝)

2017/04/21 20:5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議會今日進行勞工局業務報告,市議員蔡旺詮質詢指出,市長賴清德曾宣示現階段違反一例一休以勸導宣導為主,不開單告發為原則,可是勞工局3月份勞檢135家開出461萬元罰單,此舉作法形同「打臉」賴市長,也讓這些被開單多數是中小企業主,賣早餐或餐飲的老闆心中不滿。

勞工局長王鑫基解釋表示,這些勞檢案件是依原有的規定及之前民眾舉發,依法執行的稽查,目前仍是配合中央一例一休政策,積極輔導代替處罰。

蔡旺詮表示,一例一休政策本立意良好希望勞工多休息,可替資方努力工作提高生產力,結果政策推出時機不對,在馬政府8年執政導致經濟倒退,景氣不佳情形下,資方不願多付出加班費,勞方也未獲得政策利多,甚至勞工還須兼第2份工作,勞資雙方都受害。

蔡旺詮認為,一例一休政策沒有經濟輔導政策,政策不夠嚴謹又匆促上路,當然會有不滿聲浪,地方問題就是勞檢擴大,地毯式檢查,未勸導卻開單,讓窒礙難行政策更是雪上加霜。

蔡旺詮建議,一例一休政策應適時修正,分產業類別、分階段來進行,而勞檢不能以開單為主來執行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