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善托育環境差人一截 南市議員要市府向5都看齊

市議員李退之建議市府多為勞工生育營造友善環境。(記者洪瑞琴攝)

市議員李退之建議市府多為勞工生育營造友善環境。(記者洪瑞琴攝)

2017/04/21 21:1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設置哺乳室,就沒事了嗎?」南市議員李退之今日在市議會勞工局業務質詢時,建議勞工局比照其它5都,推出「台南市補助雇主辦理哺集乳室與托兒設施或措施經費實施辦法」,鼓勵勞工生育、營造友善勞動環境。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市府已經著手收集其它縣市相關辦法,希望今年研擬出南市版本。

李退之質疑公部門包含市府和議會兩大超過100人的機構,沒有完善的托兒設施和措施,如何對外要求其他企業依法辦理。

李退之指出,性平法實施後,包含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桃園市等五都,都推出各自的「補助雇主辦理哺集乳室與托兒設施或措施經費實施辦法」,並自籌經費從70餘萬元到150萬元不等,以鼓勵轄區內企業照顧基層年輕勞工育兒,間接提高生育率,反觀台南市,擁有超過90萬的勞工大軍,卻是沒有作為。

李退之表示,全市勞動力主要集中在25歲到45歲之間,而這年齡層的勞工也是最佳育兒的年齡層,台灣目前面臨少子化,南市則是5都中人口老化第2高的都市,「俗話說怨無不怨少」,勞工局如能比照其它5都推出補助雇主辦理哺集乳室與托兒設施或措施,有助提高南市生育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