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查毒雞蛋污染源 中央地方聯合抽驗雞場

環保署今天大仗陣首度到彰化縣3家養雞場,進行環境介質的污染源,各取1個水與空氣樣本。(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環保署今天大仗陣首度到彰化縣3家養雞場,進行環境介質的污染源,各取1個水與空氣樣本。(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7/04/21 22:2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2月間,中央委由成功大學進行全台蛋雞監測專案抽驗,結果在抽驗4顆中發現1顆雞蛋戴奧辛含量超標,進一步追查,雞蛋貨源來自全台養雞最大縣的彰化縣3家養雞場,事隔2個月,中央和地方聯合稽查抽驗小組今天大仗陣首度到彰化縣這3家養雞場,進行環境介質的污染源,採樣檢體釐清真相,最快5到7天檢驗結果揭曉。

彰化縣畜養雞隻數量和雞蛋產量居全台之冠,平均每2顆雞蛋就有1顆來自彰化縣,被食藥署點名的3家養雞場,都位在飼養蛋雞高度密集區的彰化縣芳苑鄉,飼養方式都以室內、離地鐵籠飼養,跟94年彰化線西鄉戴奧辛毒鴨飼養環境截然不同。

蛋雞污染禍源出自土壤、空氣和水機率低,反倒被懷疑飼料出包的可能性高。

環保局長江培根指出,今天樣本均由環保署環檢所檢驗採樣、檢驗,3家蛋雞場各取1個水與空氣樣本,而空氣樣品需採樣2天,後天採完即可取回樣品分析,樣品預估7天完成檢驗。

有不少民眾質疑,早在2個月前就知道有雞蛋戴奧辛含量超標,竟可遲到今天才採取下架查封的動作,不免讓人質疑行政效率差,雞蛋若真是出問題了,早都被民眾全吃下肚了。

對此,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這是中央監測專案抽出的檢驗結果,衛生局昨晚臨時緊急接獲通知,今天上班時間隨即派員到王功蛋行進行查封下架動作,動作很快,沒有怠忽職守。

食藥署新聞聯絡人李美雲今晚澄清指出,該署是在今年4月18日才接獲成功大學通知,就立即展開相關稽查動作,並進行現場抽驗,並非如民眾質疑晚了2個月才現場採樣。

空氣樣品採樣時間要2天,採完即可取回樣品分析,預計1個星期結果揭曉。(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空氣樣品採樣時間要2天,採完即可取回樣品分析,預計1個星期結果揭曉。(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