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查戴奧辛雞蛋 苗縣衛生局今再存封201台斤

苗縣衛生局再追封存201台斤有戴奧辛疑慮的雞蛋。(苗縣衛生局提供)

苗縣衛生局再追封存201台斤有戴奧辛疑慮的雞蛋。(苗縣衛生局提供)

2017/04/22 17:06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合成批發商行的雞蛋,被衛生單位驗出疑似戴奧辛超標,苗縣衛生局昨天前往商行,將有污染疑慮的3280台斤雞蛋封存;今天衛生局再追商行售出雞蛋對象,分別為1家蔬果行6箱、1家餐廳3箱、1家食品行0.5箱,另有民眾購買退貨11台斤,累計再度封存201台斤的疑慮蛋。

苗栗縣衛生局指出,今年2月間,FDA委託成功大學辦理竹苗蛋品抽驗計畫,頭份這家批發商行的蛋品檢出戴奧辛5.2皮克,超出標準值2.5皮克;經FDA追蹤來源,2月15日抽檢的這批蛋疑似來自彰化王功的上游廠家。

衛生局昨天依衛福部指示已前往批發商行執行蛋品封存作業,共計3280台斤;今天,再依據商行提供固定出貨資料,到頭份市1家蔬果行、1家餐廳、1家食品行稽查,共計封存190台斤,另有民眾購買退貨11台斤;今天計回收201台斤,含昨天封存的3280台斤,累計封存3481台斤。

衛生局表示,封存的疑慮蛋,後續將依據FDA專案會議指示辦理銷毀作業。另,合成批發商今天新進的蛋品,皆有來源證明,已排除疑慮蛋場的雞蛋,因此,請消費者安心購買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