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地球日雲林淨灘 清出6噸垃圾

世界地球日雲林各界齊聚台西海岸線淨灘。(記者黃淑莉攝)

世界地球日雲林各界齊聚台西海岸線淨灘。(記者黃淑莉攝)

2017/04/22 18:36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今天是世界地球日,雲林縣府與各界在台西海岸線舉辦「魄力護海岸.減廢惜資源」淨灘活動,共有上千人響應,清出6公噸一般垃圾及2公噸的資源回收物。

包括雲林縣長李進勇、祕書長黃玉霜、台西鄉長趙瑞和、縣議員張健福、黃淑玲等人、環保志工、學生及台電公司、旭硝子等企業人員,超過千人一起齊聚在台西海岸線淨灘。

李進勇指出,現今海洋被人為破壞,原本繽紛美麗的海洋現垃圾充斥,海龜被魚網捆住奄奄一息等生態危機事件一再發生,盼透過淨灘活動,喚起大家守護地球的覺醒。

除淨灘現場也有減廢、減塑宣導,東勢鄉甭錢生態教育農場負責人許春德教導廚餘及落葉堆肥、八德社區志工示範環保酵素清潔劑及液肥製作,現場攤位市集也不提供塑膠袋、塑膠盒。

環保局長林長造表示,淨灘垃圾以塑膠袋最多,塑膠袋無法分解,不僅影響環境,也危及海洋生物,呼籲大家減少使用塑膠袋。

霹靂布袋戲偶素還真、囉喉擔任活動代言人,喚起大家愛護海岸、減廢惜資源。(記者黃淑莉攝)

霹靂布袋戲偶素還真、囉喉擔任活動代言人,喚起大家愛護海岸、減廢惜資源。(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