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入境英國遭嗆 「台灣幹嘛自己弄個中國」

又有民眾上網po文表示在國外被誤認是中國人,遭地勤抓著要「簽證」,雖然最後順利過關,但當時也被嗆「台灣就台灣,幹嘛自己弄個中國,真的很讓人困惑耶。」圖為護照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又有民眾上網po文表示在國外被誤認是中國人,遭地勤抓著要「簽證」,雖然最後順利過關,但當時也被嗆「台灣就台灣,幹嘛自己弄個中國,真的很讓人困惑耶。」圖為護照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7/04/22 2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國人在出國時,常因護照上寫有「Republic of China」,被誤會為中國人而遭海關刁難,近日又有民眾在網路發文,指他先前要從德國前往英國時,遭航空地勤人員抓著要「簽證」,所幸當時驚動比較了解狀況的檢驗官才順利過關,但對於檢驗官當時曾說「台灣就台灣,幹嘛自己弄個中國,真的很讓人困惑耶。」也讓他直呼真想把這段話錄給政府官員聽。

化名為Kevin的網友19日在《台灣國護照貼紙運動》的網站發文,指他先前要從德國搭機前往英國玩,在過完海關要登機時遭地勤人員攔下,並不停追問他的簽證在哪,雖然他一再強調自己來自台灣,但對方仍堅持說「你明明來自中國,你這護照就是中國護照。」據其指出,由於他的護照是舊版本,上面還未加註台灣,即使他姊姊拿出新版護照對照給對方看仍未獲理解,直到一名航空高層過來查看,並對地勤說「這是比較少見的台灣護照沒錯,他們也在免簽名單內。」這才順利過關登機。

據Kevin指出,當他們要入境英國時又再度遇到同樣的問題,這次也一樣被護照檢驗官盤查了快20分鐘,直到另一名較了解狀況的檢驗官協助後,才得以順利離開。不過Kevin也提到,讓他最難平衡的是,英國護照檢驗官也直白的拋下一句「台灣就台灣,幹嘛自己弄個中國,真的很讓人困惑耶。」這段話讓他直呼,真希望當時有錄音下來給台灣政府官員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