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大師生赴教育部抗議 指控淡大秋後算帳

高教工會和淡江大學學生聲援兼任教師行動小組,今陪同淡大兼任教師宋亞克赴教育部抗議,指控淡大秋後算帳。(圖由淡大學生聲援兼任教師行動小組提供)

高教工會和淡江大學學生聲援兼任教師行動小組,今陪同淡大兼任教師宋亞克赴教育部抗議,指控淡大秋後算帳。(圖由淡大學生聲援兼任教師行動小組提供)

2017/04/24 14:2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高教工會和淡江學生聲援兼任教師行動小組,今天陪同法文系兼任教師宋亞克赴教育部前抗議,指控淡大惡意調降宋亞克的授課學分,從原本的6學分調降為2學分,是秋後算帳,變相逼退最積極出面抗議學校惡意解聘的兼任教師。

淡江大學被踢爆擬解聘200位以上不具本職的兼任教師,淡大1900名師生聯署、數百學生在校園內遊行表達反對,淡江校方在3月25日發出聲明撤銷解聘兼任教師的作法,並承諾下學期的兼任教師聘用,一切回歸105學年度原狀,大部分兼任教師被原系所重新排課、下學期可以繼續在淡大任教。

淡江學生聲援兼任教師行動小組表示,宋亞克老師在淡江法文系任教多年,教學評鑑每年都是績優、網路上學生對於老師上課的教學品質都是大力推薦,況且宋亞克老師在美國和加拿大都有教學經驗,正是學校、學生最需要的優良師資,卻只因拒絕淡江大學以「不具本職」為由惡意解聘,挺身而出在媒體上為全校兼任教師爭取工作權、為學生爭取受教權發言,就遭到校方秋後算帳。

師生呼籲教育部,淡江大學校方惡意逼退宋亞克老師的事件,正好證明兼任教師一體適用納入《勞動基準法》刻不容緩,教育部目前研訂《專科以上學校兼任教師聘任辦法》中,完全沒有對於兼任教師工作續聘保障、遭惡意解聘的救濟管道的機制,根本無法解決大學為了獲利考量而對兼任教師的解聘、惡整行徑。因此呼籲政府應將全體兼任教師立即納入《勞動基準法》保障,才能夠確實保障教師工作權、保障學生受教權。

淡大發聲明澄清,有關教師聘任均考量學生需求及教師專業,並秉持系、院、校三級教師評審委員會審議通過後聘任,一切尊重系所課程與師資安排,基於大學法大學自主的精神,該校法文系依實際狀況,自主調整專、兼任教師的授課學分數,在開課學分數變少的情況下,不僅系上許多專任教師授課時數僅為基本時數,若干專任教師甚至未達基本時數,因此,必須將兼任教師的部份學分數調整給專任教師。

淡大強調,106學年度仍然續聘宋亞克老師,只是法文系依實際狀況所需,自主將宋亞克老師的授課由6學分調降為2學分,調降的4學分則調整給專任教師,以達專任教師的基本授課時數,該系亦有其他兼任教師僅授課2學分,絕無聲援兼任教師行動小組成員所言「秋後算帳、排課惡意刁難、變相逼退」一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