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人後悔嫁來台灣 她替媽媽說出5項不能適應的事

許多日本媳婦嫁來台灣後無法適應。圖為情境照,非當事人。(美聯社)

許多日本媳婦嫁來台灣後無法適應。圖為情境照,非當事人。(美聯社)

2017/04/24 15: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男性對日本老婆有憧憬,不過,日本人不見得想嫁來台灣,今天(24日)有網友在臉書表示,媽媽是嫁來台灣的日本人,但婚後受到強烈文化衝擊,提出5個來台後最不能適應的事情。

網友在臉書粉專「靠北男友」貼文,寫出媽媽嫁來台灣的無奈,並稱許多台灣男生對日本女生有美好的想像,有時候讓她感到很不舒服。該網友表示,她在文化衝擊下長大,因此對此事感受很深刻。

她提出5項媽媽不能適應的事,第1是「AA制」,她的母親認為,AA制是正常的事,無關面子,而是一種禮貌;但台男超愛請客,若是經濟較差的男性,請客後還私下批評對方,這點讓網友母親無法認同。網友母親也常教育她哥哥,不應為了討好女孩而請客,「堅持AA制才是真正的擔當」。

第2是婚後角色問題,網友母親認為台灣家庭文化不好,媳婦地位有時候可能還比外傭還低,她大嘆「要是再一次,絕對不會嫁來台灣」。第3是婆媳問題,網友母親表示,日本婆婆可要求媳婦做事,但媳婦也可依照自己想法做,丈夫通常也會盡量脫離原生家庭,共創一個家。不過在台灣,男性通常遵從長輩意見,不會站在老婆立場。

第4點是台灣人常有「永遠是別人的比較好」的想法;第5點則為「禮節」問題,其實台灣人很在意禮節,嘴巴卻不會說出來。

網友在臉書寫出來自媽媽嫁來台灣後的無奈。(圖擷自靠北男友臉書)

網友在臉書寫出來自媽媽嫁來台灣後的無奈。(圖擷自靠北男友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