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憂吃到戴奧辛蛋 食藥署長:已下架逾7千公斤

食藥署24日舉行戴奧辛蛋跨部會記者會,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主任許輔(左起)、食藥署署長吳秀梅、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許朝凱出席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食藥署24日舉行戴奧辛蛋跨部會記者會,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主任許輔(左起)、食藥署署長吳秀梅、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許朝凱出席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2017/04/24 16:46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食藥署上週公布,在雞蛋中驗出超量戴奧辛,今天由食藥署、農委會和環保署等單位召開聯合記者會,也宣布未來CAS蛋品檢驗將納入戴奧辛檢測。

至今天凌晨止,市售蛋品已被預防性下架7744公斤,約15萬5千顆蛋。

針對許多民眾擔憂吃到戴奧辛雞蛋,食藥署長吳秀梅說,目前已經把有風險的雞蛋都下架,共7千多公斤了,還不相信嗎?

現在戴奧辛檢測費用相當昂貴,1件約2萬元到3萬元,一般來說不會納入CAS的檢驗,僅食藥署在每年常規的市售蛋品戴奧辛檢驗中會檢驗。

農委會今天也公布去年CAS檢測結果,537件樣品中,包括微生物檢驗和藥物檢測中,結果都合格。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