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2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23日落幕,中間偏左派「前進黨」候選人馬克宏以些微差距奪得最高票。(路透)

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23日落幕,中間偏左派「前進黨」候選人馬克宏以些微差距奪得最高票。(路透)

2017/04/25 06:27

自由時報

法國總統決選 馬克宏對決勒班

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廿三日落幕,中間偏左派「前進黨」候選人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極右派「民族陣線」候選人瑪琳.勒班(Marine Le Pen),以些微差距奪得前兩高票,將於下月七日的第二輪決選中一決勝負。

詳見法國總統決選 馬克宏對決勒班

反年改群眾施暴 鄭文燦肋骨斷2根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週三到立法院參加前瞻建設計畫公聽會時,在場外遭反年金改革抗議民眾推擠衝撞,他事後感到腹部疼痛,昨天到骨科診所檢查,發現左側第七根、第八根肋骨骨折;鄭文燦表示,感謝行政院長林全等各界人士的關心,目前身體並無大礙,但必須穿上護具讓骨頭癒合,需觀察兩週。

詳見反年改群眾施暴 鄭文燦肋骨斷2根

製麵工手捲入機台 11醫護現場截肢救命

台南市五十三歲呂姓工人昨在製麵廠清理機台,左前臂遭捲入製麵機,消防局救護人員到場仍無法讓呂男脫困,求助奇美醫院,醫療團隊評估,傷者的左前臂已血肉模糊,不緊急處理可能連上肢都會壞死,甚至危及生命,緊急出動包括八名醫師在內的十一人醫療團隊到場搶救,歷經一個多小時,完成手肘以下左前臂截肢手術,送回醫院清創縫合傷口,挽回呂男的寶貴性命。

詳見製麵工手捲入機台 11醫護現場截肢救命

蘋果日報

司改挨轟 總統擴權

司改國是會議目前正由各分組緊鑼密鼓討論改革項目,第二分組昨拋出震撼彈,決議落實法院組織金字塔化,未來最高法院、最高行政法院兩個終審法院的法官員額,將從目前九十四人縮減成二十一人,至於終審法官任命權,取消現行司法院長在體制內圈選、任命,改由總統圈選、任命,引發外界質疑「政治力介入司法」、「總統擴權」。

3.78% 上月失業率 21月新低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公布3月失業率3.78%,比2月降0.07個百分點,也比去年同期降0.11個百分點,3月與1月失業率並列前年7月至今、21個月以來最低;該處分析年後轉職者陸續就職,3月失業率也是17年來同期次低(最低是前年3月3.72%)。專家指去年第3季起景氣變好,除非有其他因素,否則6月前失業率應都在3.9%內。

聯合報

北韓叫囂 美中日熱線

在北韓今天「建軍節」前夕,美國總統川普廿四日分別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討論朝鮮半島局勢。白宮表示,川普在與習近平通話時批評北韓「繼續好戰」,並強調北韓的行動造成朝鮮半島不穩定,習近平則呼籲各方克制。

法大選 馬克宏、雷朋5月7日對決

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結果廿四日出爐,走中間路線的馬克宏得票率居冠,極右派「民族陣線」候選人瑪蘅.雷朋拿下第二,但都沒有超越得票率過半門檻,兩人將在五月七日決選中對決。

中國時報

法國總統選舉 首輪結果出爐 中間派馬克洪贏女川普

法國總統選舉首輪投票結果24日(台北時間)出爐,中間派候選人馬克洪與極右派民粹領袖瑪琳.勒班,得票率分居前2名,將在5月7日第二輪投票一決勝負。根據最新民調,在主流政黨轉而相挺下,39歲的馬克洪可望囊括逾6成選票,壓倒性擊敗瑪琳.勒班,成為法國史上最年輕總統。

一例一休 加班費增幅創新高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日發布調查指出,由於年後轉職者陸續找到工作,3月失業率降至3.78%,為近21個月最低,失業情勢穩定;此外,1~2月加班費年增率12.5%,也創下近7年同期新高,顯示「一例一休」加班費加成效果已經顯現。

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出席立院公聽會,遭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成員彭克英攻擊,忍痛到昨天才去檢查,發現左側兩根肋骨骨折。(記者邱奕統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出席立院公聽會,遭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成員彭克英攻擊,忍痛到昨天才去檢查,發現左側兩根肋骨骨折。(記者邱奕統翻攝)

台南市53歲呂姓工人左前臂捲入製麵機台無法脫困。(記者黃文瑜攝)

台南市53歲呂姓工人左前臂捲入製麵機台無法脫困。(記者黃文瑜攝)

北韓「建軍節」前夕,美國總統川普24日分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討論朝鮮半島局勢。(路透)

北韓「建軍節」前夕,美國總統川普24日分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討論朝鮮半島局勢。(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