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年擠破頭也進不去... 台南這間私中決定退場

台南市私立城光中學將舉行最後一場畢業典禮。(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台南市私立城光中學將舉行最後一場畢業典禮。(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2017/04/25 0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私立城光中學,創校54年,全盛時期一個年級就有500名學生,不過受到少子化衝擊,今年國三畢業生只剩9人,校方決定吹熄燈號,許多校友知道消息,都感到不捨,號召6月10日共聚學校,參加最後一屆畢業典禮。

《聯合報》報導,城光中學位於仁德交流道旁,當地望族城阿全的孫子城偉峻在1963年創校,以管理嚴格、高升學率聞名,當時擠破頭也進不去,全盛時期一個年級就有500名學生。多年來出了多名傑出人士,如屏東縣長潘孟安、前立委李俊毅,本土劇一哥陳昭榮等,也有許多學生從各縣市遠道而來就讀。

報導提到,城光中學面臨和其他學校一樣的問題,少子化衝擊、教改方針影響,學生日益減少,經營日漸困窘,且因沒有設立高中部,更加不敵競爭。去年城光中學沒招到國一生,將國二生轉往他校,現只有9名國三生及6名老師。

城光中學決定從中學教育版圖暫時離場,有校友在半年前就在臉書上號召6月10日回母校,目前報名要參加的已有200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