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谷阿莫自清片太狂 知名影評人火大想摔手機!

谷阿莫強調二次著作權的合法性,與片商槓上。(翻攝自谷阿莫影片)

谷阿莫強調二次著作權的合法性,與片商槓上。(翻攝自谷阿莫影片)

2017/04/25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靠「X分鐘看完電影」深受粉絲喜愛的谷阿莫,遭影音平台「KKTV」、片商「又水整合」提告侵權,但他反駁,僅稱作品基於著作權合理使用,卻避談影片來源,還把YouTube拖下水,囂張的態度,惹火知名影評人「膝關節」李光爵,「我剛差點摔手機」。

臉書粉專有近10萬粉絲的膝關節,今天凌晨於臉書粉專撰文直言,「我現在真的蠻生氣的,當我看完谷阿莫的自述影片之後。」

膝關節指出,若許多人都等著看谷阿莫的「非法使用影片素材」後,來決定是否要看這部影片,「那就當我們這些寫作的笨蛋都XX了」。

膝關節自嘲,同一條線上有多少人默默耕耘了10年、20年,甚至是30年,「還真的比不上這樣『二創』的齁?我想一定是我們寫得太差了。」

膝關節於文末氣憤難平地說,「他口吻真的.......我剛差點摔手機」。這篇貼文至今已獲得數千個讚,網友也在底下留言,怒批「臉皮有夠厚,還大言不慚」、「真的很誇張!」、「谷阿莫的評價,充其量就是在污辱一部電影,和用他自以為一貫的幽默,娛樂他的粉絲罷了」,並大酸,「那些能夠把調侃和戲謔當成有趣的人,也才夠格當他的粉絲」。

膝關節臉書粉專全文:

知名影評人膝關節於臉書粉專直言,谷阿莫的自述影片,讓他很想摔手機。(圖擷取自臉書粉專「膝關節」)

知名影評人膝關節於臉書粉專直言,谷阿莫的自述影片,讓他很想摔手機。(圖擷取自臉書粉專「膝關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