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抗議撞國中會考 教育部決更換2考場

首例!年改抗議撞國中會考,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今表示,教育部決定更換考場,北一女換到師大附中,成功高中換到建中。(記者林曉雲攝)

首例!年改抗議撞國中會考,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今表示,教育部決定更換考場,北一女換到師大附中,成功高中換到建中。(記者林曉雲攝)

2017/04/25 12:0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首例!因為年金改革抗議活動撞期國中教育會考,教育部今天宣布換考場,北一女換到師大附中,成功高中換到建中,創下會考實施以來變更考場的首例。

國中教育會考將在5月20日和21日舉行,因為反年金改革等團體決定上凱道抗議,考生將可能受到波及,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和全國試務委員會等單位,今早召開緊急會議後作出更換考場的決定,北一女考場改到師大附中、成功高中改到建中,也創下了會考首次變更考場的先例。

邱乾國表示,與會者均認為,學生準備會考,已投入國中3年的時間,不希望因為反年改上街抗議等突發事件,讓孩子承擔任何的風險,考生和家長也為此面臨高度的焦慮和壓力,因此希望降低不確定因素,讓孩子專心準備考試。

邱乾國表示,依據所掌握的情資判斷,反年改團體在5月20日上街頭抗議,決定更換考場,北一女有949名考生、成功高中有715名考生,團體報名的考生將會透過學校宣導,對於其中有49人是個別報名考生,將會以雙掛號以及電話通知的方式一一通知,考試當天也會加派警力,如果有考生真的還是跑到了北一女中跟成功高中考場的話,可以緊急護送到考場。

邱乾國說,這是國中基測和國中會考舉辦以來,第一次變更考場,因為決定會考的時間必須顧及分發作業等時間,5月第1週是統測、第2週是母親節,所以才會決定在第3週舉辦考試,未來決定考場時將會避免民眾陳情抗議的熱門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