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享食物分享愛 新竹「社區愛享冰箱」據點啟用

響應食物不浪費,並達到社區無飢餓的目標,新竹市政府昨於香山順天宮舉辦「社區愛享冰箱」內湖社區據點啟用記者會。(記者王駿杰攝)

響應食物不浪費,並達到社區無飢餓的目標,新竹市政府昨於香山順天宮舉辦「社區愛享冰箱」內湖社區據點啟用記者會。(記者王駿杰攝)

2017/04/25 13:52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響應食物不浪費,並達到社區無飢餓的目標,新竹市政府今於香山順天宮舉辦「社區愛享冰箱」內湖社區據點啟用記者會,市長林智堅說,透過社區愛享冰箱,不僅能減少食物浪費,也讓愛心企業或商家發揮企業社會責任,一起幫助有需要的民眾,達到在地照顧的理想。

社會處表示,社區愛享冰箱的主要理念為「分享你多餘的食物」及「取用你需要的食物」,招募社區鄰里內願意提供食物共享的店家或居民,並讓當下有需要的民眾都能夠填飽肚子。該活動於今年3月在北區設立據點開始試辦,目前剩下東區據點尚未啟用。

社會處指出,北區民富據點今年3月開辦至今受到廣大的迴響,已提供963公斤的食物,服務3026人次。

社會處表示,社區愛享冰箱也辦理食品安全相關訓練課程,讓志工們具備食物運送、篩選、包裝及日期標示的能力;志工們每天收受食物後,會進行分裝整理及貼上食用期限,定時檢查冰箱食物內的新鮮度,確保民眾食的安全。

現階段內湖社區據點在順天宮土地公的應允下設立,並在里長王斌展及理事長王炳南經營下,陸續連結在地企業及商家,由社區志工回收食品、整理後放入愛享冰箱內,於每週2、4、5下午4至5點開放有需要的民眾自由拿取,與土地公共同守護社區居民。

今天記者會由林智堅代表將愛心食物放入冰箱,啟動愛享冰箱─內湖社區據點,並致贈感謝狀給竹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新竹牧場、新美乃斯、提雅諾、金品麵包、國輝團膳有限公司,議員林耕仁及多位里長等地方人士也到場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