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大動態生醫指標團隊獲國際醫學競賽亞軍

交大團隊參加美國舉行的國際醫學競賽奪下亞軍,獲得100萬美金獎金。(交大提供)

交大團隊參加美國舉行的國際醫學競賽奪下亞軍,獲得100萬美金獎金。(交大提供)

2017/04/25 14:5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交通大學電物系講座教授彭仲康率動態生醫指標團隊參加美國加州XPRIZE基金會舉行的Qualcomm Tricorder XPRIZE國際醫學競賽,通過3年考驗,晉級全球決賽獲得亞軍殊榮,獲得100萬元美金獎金。

交大表示,Qualcomm Tricorder XPRIZE競賽由XPRIZE基金會主辦、高通Qualcomm基金會贊助,是史上獎金最高、有1000萬美金的國際醫學競賽,主題是突破現有醫療系統限制、建立自主性可攜式的健康照護系統,吸引全世界38個國家、312支隊伍參賽。

競賽難度極高,系統必須可連續監測五種基礎生命徵象:血壓、心率、體溫、呼吸頻率及血氧濃度,同時檢測12種疾病;因定位於一般消費者,系統須輕薄短小且簡單易操作。

由交大彭仲康領軍、並由HTC健康醫療事業部總經理張智威協同帶領的動態生醫指標團隊,在HTC與學界及醫界合作下,設計出配合移動資訊通訊技術的Tricorder手持式多功能檢測儀,經過3年考驗,去年8月進入全球決賽;今年4月12日在美國好萊塢頒獎會場宣布決賽結果,交大獲得亞軍及100萬美金獎金。

交大表示,彭仲康是交大電物系72級校友、哈佛大學醫學院教授,主持的「動態生醫指標中心」是全世界頂尖的非線性生醫訊號分析團隊,發表的200多篇論文已被引用超過35000次,在生醫物理領域有傑出學術成就,除是傑出校友,更獲聘為電物系講座教授。

彭仲康推動台灣Bio-ICT產業,他認為台灣可結合ICT產業及臨床醫療強項,開啟高科技生醫電子產業新契機;他也向校長張懋中提出不限科系的交大跨領域Bio-ICT人才培訓計畫,只要對生醫有興趣的研究生及博士後研究員都可申請,希望讓台灣的Bio-ICT產業領先全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