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部中年失業找尋第二春 竟然是靠這一班...

曾在報業印刷部門擔任品管工作13年的張榮富,因裁員失業,透過勞動部協助經專業訓練後,找到職場第二春,加盟咖啡連鎖店,自己當老闆。(記者黃良傑攝)

曾在報業印刷部門擔任品管工作13年的張榮富,因裁員失業,透過勞動部協助經專業訓練後,找到職場第二春,加盟咖啡連鎖店,自己當老闆。(記者黃良傑攝)

2017/04/25 15:53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危機就是轉機」!在報業印刷部門擔任品管工作13年的張榮富,40歲時因裁員失業,他接受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咖啡調飲餐飲服務及烘培班,360小時專業訓練後,找到職場第二春,加盟咖啡連鎖店,自己當老闆。

張榮富回想人生最黑暗的時刻,40歲那年因面臨報業市場改變,公司以優退方式裁員,心想「若能學個技術創業,1年後即使失敗,負債應還在可償還範圍」,便參加勞動部開辦以就業為導向的職訓課程,為自己的夢想跨出第一步。

高屏澎東分署委託樹德科技大學辦理「產訓合作專班-家事服務類咖啡調飲餐飲服務及烘培班」,在360小時專業技術教導下,提供咖啡產業人才就業的基本技能。

張榮富認真在「咖啡調飲餐飲服務及烘培班」吸收知識,3個月內從買杯咖啡來提神的純消費者,轉而練就一身好功夫,分辨咖啡豆的好壞、烘培研磨萃取拉花各種技術甚為專精,學習過程逐漸喚起他心中的咖啡魂,他表示,存夠經驗值就自創品牌,打造自己的咖啡企業。

勞動部開辦職業訓練課程,其中「產訓合作專班」可透過300至900小時的專業訓練,以及150至450小時的實務訓練,讓受訓者更符合市場需求,民眾可向勞動部詢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