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抱持熱忱開發職缺 台中就業中心就服員陳悅子獲肯定

就服員陳悅子努力開發職缺,即使拜會企業被狗追也不怕。(記者蘇金鳳攝)

就服員陳悅子努力開發職缺,即使拜會企業被狗追也不怕。(記者蘇金鳳攝)

2017/04/25 21:3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為了提供更多職缺給求職者,勞動部中彰投分署台中就業中心就業服務員陳悅子努力拜會廠商,開發職缺,即使被雇主拒絕、甚至被狗追都甘之如飴,陳悅子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105年度「最佳雇主服務員獎」。

陳悅子原從事內勤行政工作,於92年開始投入就業服務工作,至今已逾15年,主要工作是開發職缺,因此便需要拜會 廠商,但職缺的開發並不容易,有些業者願意釋出,但有些業者,只要一聽到公部門,就會冷冷的說「我不需你們的服務」。

但是陳悅子並不放棄,即使被老闆們排拒於門外,還是多次的進行拜訪,讓老闆很感動,一旦公司有缺,就會主動通知陳悅子,而陳悅子也會把廠商開出的條件告知就服務台,希望能依照條件,找出符合廠商要的人才。

有時拜會的廠商若是較小型的企業,公司並未設警衛,就會養狗,陳悅子一到門口,常常會被狗吠,甚至被狗追,嚇得心臟都跳出來,但還是很執著的要達成拜會的工作。

除了企業主排斥公部門讓陳悅子不得其門而入,景氣不好時,也會降低企業主釋出職缺的意願,但陳悅子都表明,若企業主有需求可以找她。

有時,企業主堅持要找年輕人,但找不到人,但工作卻是相當簡單,陳悅子會給企業主建議,不用非要找年輕人,中高齡及身障者都可以適任。

不過,除了會有一些企業主不願接觸公部門外,讓陳悅子感到困擾的是,有時好不容易媒介成功,求職者突然不幹了,她曾媒介成功一個案例,求職者才上班2小時就落跑,急得企業主四處找人,原來是求職者不想幹,卻不提出辭職,讓企業主擔心求職者安全,也讓她覺得不好意思。

至今她已協助超過5000家次廠商求才,推介逾1萬名求職者找到工作。

陳悅子表示,從事就業服務這麼多年,每幫助廠商找到人才,就是協助求職者獲得穩定就業的機會,「助人為快樂之本」,對她來說此一雙向雙倍助人的快樂就是她的熱忱所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