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大學研究:男性看到美女誠實度會下降

台灣研究發現,看到一位美麗、具性吸引力的女性,可能會讓男人的誠實度下降。(情境照)

台灣研究發現,看到一位美麗、具性吸引力的女性,可能會讓男人的誠實度下降。(情境照)

2017/04/25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都喜歡美女,不過最近一項台灣研究卻發現,如果看到一位美麗、具性吸引力的女性,可能會讓男人的誠實度下降。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國際期刊「演化與人類行為(Evolution and Human Behavior)」日前刊登了台灣中山大學的研究。研究中找來許多20歲上下的男性受試者,並將他們分成兩組。一組要觀看一系列女人擺出性感姿勢的圖片,另一組看的則是女性正常圖片。團隊接著要求兩組受試者完成評估誠實性、自我控制能力的測試。結果顯示,觀看過性感女人圖片的組別,誠實程度和自制能力都有顯著下降。

研究作者表示,男性若是基於交配動機(mating motivation),面對著一位美麗、具性吸引力的異性,就可能會採取不老實或欺騙的方式,以增強伴侶吸引力。而如果暴露在性刺激(sexual stimuli)下,男性參與不道德行為的機率就有可能會增加。

相關連結請見:

華人健康網 女人別受騙!研究:美女可能降低男人誠實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