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黑鮪季 東港光復路先清大排淤泥

東港鎮公所清淤光復大排。(記者陳彥廷翻攝)

東港鎮公所清淤光復大排。(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7/04/25 23:1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上週東港籍漁船捕獲屏東「第一鮪」,昨天第一鮪成功拍賣,象徵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正式開跑,趕在下個月隆重開幕前,東港鎮公所派員清除東港光復路大排的陳年淤泥,希望讓光復路能光復海產街美名。

東港黑鮪魚文化觀光季下個月風光開幕,鎮公所希望打造鎮內觀光,東港光復路大排兩端皆有人行道,又是鎮內著名海產街,兩端每年設計造景燈,水面倒影波光粼粼,適合散步悠遊,但視覺享受卻不敵嗅覺惡臭,居民去年就批評,大排上方吊燈、吊飾美歸美,但只敢遠觀,根本「臭到不敢靠近更別說褻玩?」。

該大排匯流鎮內污水下水道建置前的民生污水,至今約3年未清淤,底部淤積泥3、40公分不等,近來天氣熱,太陽蒸曬沼氣翻騰,惡臭味道上湧,路人紛紛走避,東港鎮公所今年趕在黑鮪季前請廠商前往清除底部淤泥,希望「光復」光復路的海產街美名。

鎮公所表示,本次清除約1公里的大排污泥,也發現內有不少去年遭颱風吹入的廢棄物如招牌等,甚至還有腳踏車,清淤工作本週就能完成,接下來縣府則會為黑鮪觀光季設計今年街燈造景並懸掛,讓東港以最漂亮的鎮容迎向黑鮪季的觀光客。

居民則對此舉持正面意見,認為除減少惡臭,也減少病媒蚊滋生。

工作人員辛苦的走進光復大排,以強力水柱清理淤泥。(記者陳彥廷翻攝)

工作人員辛苦的走進光復大排,以強力水柱清理淤泥。(記者陳彥廷翻攝)

東港鎮公所清淤光復大排,還清出廢棄自行車等大型廢棄物。(記者陳彥廷翻攝)

東港鎮公所清淤光復大排,還清出廢棄自行車等大型廢棄物。(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