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花」開了!今年1號颱風成形 對台影響不大

原先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天(26日)上午增強為今年第1號颱風「梅花」。(中央氣象局)

原先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天(26日)上午增強為今年第1號颱風「梅花」。(中央氣象局)

2017/04/26 09: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先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天(26日)上午增強為今年第1號颱風「梅花」(Muifa,澳門命名),目前往西北西移動,未來將北轉,並且迅速減弱消散,對台灣影響不大。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最新觀測資料顯示,原先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早9點增強為輕度颱風梅花,目前颱風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3.3度,東經134.7度,也就是在關島西南西方海面上,以每小時12轉9公里速度朝西北西轉北北西方向移動,中心氣壓1000百帕,七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梅花颱風未來先朝向西北方向前進,在接近東經130度前就會逐漸北轉,進入海洋熱含量(OHC)較低的海域,加上明後天遇上南下的鋒面及冷空氣,會迅速消散,不致影響台灣。

氣象局預測梅花颱風未來將逐漸北轉,不致影響台灣。(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測梅花颱風未來將逐漸北轉,不致影響台灣。(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