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騙過校方、媒體受訪!假冒考上醫科的建中生道歉

一名周姓學生,穿著趙同學的制服,假冒身分、成功騙過校方接受媒體訪問,圖為建中校門口。(資料照)

一名周姓學生,穿著趙同學的制服,假冒身分、成功騙過校方接受媒體訪問,圖為建中校門口。(資料照)

2017/04/26 15: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大學個人申請醫學系繁星推薦入學前天放榜,北市建中一名周姓學生,穿著趙同學的制服,假冒身分、成功騙過校方接受媒體訪問,事件曝光後,引起外界討論,校方也出面說明!

PTT上八卦版出現一篇「地表最強高中日常」文章,指出記者採訪錯學生都不知道,也貼出周姓學生的臉書,內容提及因為趙同學要在教室打LOL,所以穿著趙的制服去接受採訪。

受訪影片中,冒充趙姓同學的周姓同學,不但大方闡述「考試過程」、放榜感想,旁邊的同學則是偷偷竊笑;而疑似當事學生的周同學稍早也在臉書道歉,指稱接受採訪是趙同學同意,但沒想到該事件造成這麼多負面影響,強調「學校基於信任學生,媒體基於相信學校,並沒有嚴格檢驗我的身分。然而在我假冒接受訪問成功之後,被輿論檢討的是學校行政的不夠嚴謹以及記者無實事求是的專業」、「聽說採訪我的記者因新聞作假已被或將被記過處分,處在將被解雇的狀態。校方的各位人士、採訪我的記者、記者所屬的公司,這些人或單位因我的行為受到或承受了本不該有的批評及壓力,這是我始料未及的負面影響」。

至於冒充動機,周同學表示,他和趙同學以及若干名同學臨時起意,讓他穿著制服接受採訪,目的是要讓這個採訪有些不同於以往的制式問答,並讓周圍的人看到一件新奇的事。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建中校長徐建國表示,當天安排的都是有意願受訪的學生,並沒有強迫,而註冊組的同仁因為不是老師、不認識學生,看到周同學穿著趙同學的衣服,就認為是他;他也強調,學生可能是出自於好玩,但冒名頂替是錯的,校方會進步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