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過921 南投桃米連續獲2次優等農業區

南投桃米休閒農業區從921重創中,找到生態與農業的平衡。(記者林彥彤攝)

南投桃米休閒農業區從921重創中,找到生態與農業的平衡。(記者林彥彤攝)

2017/04/26 17:57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農委會今天舉辦「績優休閒農業區表揚大會」,共有5個休閒農業區獲得優等,其中位於南投縣埔里鎮的「桃米休閒農業區」已連續獲選二屆。桃米休閒農業區執行秘書李盈盈分享,曾經因地震重創當地產業、人才,農村成為一個連十六歲少年都想逃離的土地,沒想到卻因為重創,才讓他們有機會發現當地珍貴的生態多樣性,而後又因為重視生態,才能發展出符合無毒的環境保育好的農業,現在該農業生態區已發展筊白筍、百香果等農產品,成功做到農業一、二、三級的串聯。

李盈盈表示,九二一發生後的前三年,整個桃米區幾乎都在等待有人可以帶領他們重建,好在當時政府、學者以及當地國立暨南大學的幫忙,使他們意外發現那塊土地上有可貴的生物多樣性,特別是青蛙種類就有23種,於是他們開始推廣生態村,像現在四月份就有螢火蟲季,慢慢地有更多的青年農民加入,生態村就擴展成無毒、有機以及環保的休閒農業區,將當地產的筊白筍、百香果等進一步做成加工品,再聯合民宿以及鎮上餐廳一起推廣活動,使休閒農業區不是只有一個點,而是一個面。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農業、農村、農民建立起的休閒農業區就是要結合一級農業,並邁向二級(加工農業)產業,最後到三級(觀光)產業。統計全國共有八十二個休閒農業區,今年選出5區優等,除了桃米以外,還有苗栗縣大湖鄉薑麻園區以及三義鄉舊山線休閒農業區等,另外也有選出25區甲等的休閒農業區,逐步推向國內的同時,也希望今年農業旅遊外國遊客數可突破50萬人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