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鴻彰蛋雞場2月換人做 縣府再採樣追查污染源

針對雞蛋驗出超量戴奧辛風波,食藥署雖確認遭污染的蛋雞場,但仍不知污染源,彰化縣已採樣做進一步比對,希望追查出污染源。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針對雞蛋驗出超量戴奧辛風波,食藥署雖確認遭污染的蛋雞場,但仍不知污染源,彰化縣已採樣做進一步比對,希望追查出污染源。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2017/04/27 12:1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與農委會、環保署昨日聯合召開記者會,確認戴奧辛蛋來自彰化縣鴻彰蛋雞場,但不論是飼料或空氣、水,初步均符合規定,尚無法確認污染源,今日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出席台大公衛學院記者會時表示,飼料的問題較為複雜,且該蛋雞場2月前後的業者不同,驗出戴奧辛蛋的是舊業者,但農委會檢驗的飼料為新業者所有,因此將進一步檢驗老雞、新雞、老蛋、新蛋,再比對找出問題。

葉彥伯表示,目前看起來,空氣與水的可能性不高,反觀飼料問題複雜,養殖戶通常會有個別的配方,雖然農委會在飼料桶中的採樣並沒有戴奧辛污染,但還有很多成分要再驗,且該蛋雞場2月前是舊業者、2月後是新業者,而苗栗那批有問題的蛋屬於舊業者,現在必須確認新舊業者養殖習慣有無不同,以利找出污染源。

葉彥伯指出,一隻小雞要養到生蛋,大約需要70天的時間,然後可以生很久,昨日彰化縣已針對2月前的老雞、產下的蛋,以及2月後的新雞、產下的蛋,再搭配另一家合格蛋雞場的雞與蛋做為對照組,共計採樣8個樣本,除了解戴奧辛殘留是否過高外,還要比對圖譜,理論上蛋有問題、雞隻也會有問題,當比對一致時,就有機會找出污染源。

葉彥伯強調,相關採樣工作已於昨日完成,今天則做檢體處理,整個雞隻要留住內臟、雞肉,通通都要驗,理論上內臟,尤其是肝臟的殘留量會較高,雞肉則較低,估計檢驗結果約1、2週出爐。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出席台大公衛學院記者會。(記者林惠琴攝)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出席台大公衛學院記者會。(記者林惠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