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計師轉行當農夫 善用科技養出有機活芽菜

有機農場負責人劉金枝,從會計師搖身變成善用科技的青年農夫,用科技生產有機「活」芽菜。(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有機農場負責人劉金枝,從會計師搖身變成善用科技的青年農夫,用科技生產有機「活」芽菜。(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2017/04/27 20:3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林口有機農場負責人劉金枝,從會計師搖身變成善用科技的青年農夫,用科技廠房打造無塵自動化芽菜農場,讓有機「活」芽菜新鮮上桌。

畢業於成大會計系的劉金枝,出社會後擔任科技大廠的財務管理與專利申請顧問,因遇上金融風暴,意外讓她走上另一條人生道路,投身有機農業,也因為沒有任何相關農業背景,她選擇了入行門檻低、可以水耕栽培的芽菜種植。

轉作芽菜的過程中,劉金枝反覆摸索,歷經無數次失敗,劉金枝說,原本以為芽菜比較容易栽培,沒想到一開始催芽時,就面臨發芽率不均與黴菌汙染的難題,她特別打造6間負壓無塵廠房,透過空氣和水源過濾、紫外線殺菌及全自動澆水系統,嚴格管控芽菜生產環境,最後才把黴菌汙染降到最低。

不僅如此,她還有一個秘密武器,劉金枝通過專利申請的無介質芽菜培苗盒,從催芽到出貨,芽菜都不需再經過水洗,能保留芽菜最豐富營養成分,保存期限更大幅延長,為的就是讓顧客能夠吃到最新鮮無汙染的有機「活」芽菜。

除了克服栽培技術上的問題,原本的創業夥伴也離劉金枝而去,留她一人孤軍奮鬥,劉金枝說,除了靠著熱忱堅持下去,她還建立了系統化栽培模式,方便她一個人就可以包辦採購、生產及配送,有辦法一周穩定生產600盒芽菜,也透過新北市首創 「小農鮮舖」品牌建立通路,讓她的有機活芽菜在農會超市與連鎖超市上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