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12年國教課綱 教長今將宣布延後上路

原訂明年上路的12年國教課綱,教育部長潘文忠預訂今天上午將宣布延後上路。(記者林曉雲攝)

原訂明年上路的12年國教課綱,教育部長潘文忠預訂今天上午將宣布延後上路。(記者林曉雲攝)

2017/04/28 07:0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因課審會分組委員發生比例違法而改聘的烏龍,原訂在明年(107年)上路的12年國教課綱,據了解,教育部認為課綱審查應重視程序正義,並以學生受教權為最優先考量,在審慎評估之後,教育部長潘文忠預訂今天上午宣布12年國教課綱延後上路,大學考招制度也需連動延期實施。

立委張廖萬堅認為,之前的課審會分組委員審查「很血汗」,週週開會,課綱審查趕趕趕,但欲速則不達,現在已4月底,12年國教課綱也才重新召開課審大會付委,程序重走一次,領綱未完成審查,之後書商編書、國教院審查內容都需要時間,他建議,不如延後到108學年再上路,讓程序和內容完備,否則12年國教課綱會像「拼裝車」,匆忙上路。

面對各方質疑及建議,教育部長潘文忠數度表示,他了解各界對新課綱有所期待,不過,課綱審查要重視程序正義,且以學生受教權為最優先考量,對於各方意見及質疑,教育部會審慎評估,4月底前決定,對外宣布實施期程。

教育部原先規畫,12年國教課綱在107年實施,新的大學考招方案從110年上路,因各領綱重新審議,造成12年國教課綱必須延後1年至108年實施,大學考招方案連帶受影響,將配合調整至111年上路。課審會分組審議已針對41科領綱進行重審,有的領綱快一點1個月可審完,但也有的領綱要花更長時間才能完成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