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台南州立農試場場長宿舍修復工程動土

市定古蹟原台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場長宿舍原貌。(記者劉婉君攝)

市定古蹟原台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場長宿舍原貌。(記者劉婉君攝)

2017/04/28 12:1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市定古蹟原台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場長宿舍修復工程,今天上午動土,預計108年1月竣工。

原台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場長宿舍,位於台南市東區,為當時台南州廳農事試驗場最高領導長官的住所,建築使用台灣總督府營林所出產的紅檜、扁柏、南洋木材,屋架木料的端部斷面有「松坂」、「長安」、「日向」等罕見林料行特殊鋼印,「伊呂波歌」編碼系統、「土居茸」、「幣串」等工法,也是具有價值的建築教材。

此次修復工程總經費為1920萬元,由文化部與台南市政府共同出資,崇暉營造承攬施工,黃毅誠建築師事務所監造,事前經過2年多的研究調查及設計。

台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於2004年4月公告為市定古蹟,範圍內有5棟日式宿舍,其中2棟丁種宿舍、2棟丙種宿舍均已修復完成,場長宿舍是宿舍群中最後一棟獨門獨院的建築,庭院內還有樟樹、榕樹等7棵老樹。

市定古蹟原台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場長宿舍修復工程今日動土。(記者劉婉君攝)

市定古蹟原台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場長宿舍修復工程今日動土。(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