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的強項在這裡 「拳」力出擊奪19面獎牌

林源(右)與拳擊小將馮聖翃。(記者邱芷柔攝)

林源(右)與拳擊小將馮聖翃。(記者邱芷柔攝)

2017/04/28 14:2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今年全中運屏東拿下16金、11銀、18銅共45面獎牌,其中拳擊項目貢獻了5金、5銀、9銅,佔了總獎牌數4成,幕後最大功臣就是崇文國中的拳擊教練林源。

林源看見了屏東囝仔的潛力,默默在拳擊訓練場上耕耘10年,成為許多台灣拳擊手的啟蒙教練,包括去年打進里約奧運的屏東拳擊小將賴主恩也師承林源。

林源說,他負責帶領崇文及內農選手,國男組這次只帶了7名選手,沒想到7位選手都得名,還拿下國男團體第3名,其中44公斤的顏成合二連霸拿下金牌,備受矚目的金穗獎影帝馮聖翃,也在46公斤奪冠。

崇文國女組表現更加亮眼,9位女孩拿下2金1銀3銅,創下了崇文女孩奪牌數最多的記錄,也獲得國女子組團體第2名成績,包括63公斤級的陳婷鈺拿下金牌,完成個人二連霸,另外原本加入拳擊隊是想靠運動減肥的潘紫棋,也在冠軍賽KO對手,拿下80公斤級金牌。

拳擊項目奪牌好手包括崇文國中拿下4金1銀7銅、九如國中1金1銀、內埔農工2銀2銅、里港國中1銀。

林源說,這次能帶選手拿下亮眼成績,要特別感謝崇文校長陳作忠的大力支持與學校主任及老師的配合,讓訓練無後顧之憂,平常為了不讓選手覺得訓練無聊,他會透過不同的運動來加強拳擊需要的敏捷度,甚至帶著選手們表演有氧拳擊參與公共事務,拳擊是屏東的強項,但各校選手們多克難訓練,未來希望能獲得更多關注,並湧進更多資源,讓台灣拳擊手在世界發光。

林源帶領屏東拳擊手奪下亮眼成績,圖為馮聖翃贏得金牌。(林源提供)

林源帶領屏東拳擊手奪下亮眼成績,圖為馮聖翃贏得金牌。(林源提供)

林源(藍衣服)與崇文小將及助教馬文豪(右)在比賽後開心合影。(林源提供)

林源(藍衣服)與崇文小將及助教馬文豪(右)在比賽後開心合影。(林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