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1999」App挨批成效差 北市研考會允改善

台北市議會今進行民政部門質詢,包括吳世正在內等多位議員點名新上任的北市研考會主委王崇禮(左)搞不清楚狀況。(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議會今進行民政部門質詢,包括吳世正在內等多位議員點名新上任的北市研考會主委王崇禮(左)搞不清楚狀況。(記者沈佩瑤攝)

2017/04/28 15:4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今進行民政部門質詢,多位議員點名新上任的北市研考會主委王崇禮搞不清楚狀況,批評研考會公器私用,不但民調內容重複、問題籠統,根本就像是把民調當成市長的個人秀,民調數據自欺欺人,既然王崇禮是市長柯文哲口中「這是目前找到最好的主委」,就不要再替民調擦脂抹粉,應該針對民眾關注的議題做民調。此外,「台北1999」App挨批下載和使用人次均低,成效不彰,王崇禮承諾會改善。

國民黨籍市議員吳世正質疑,柯文哲曾說要整併研考會和公訓處,如今新主委上任,此事是否仍要推動?王崇禮遲疑幾秒後竟表示不清楚,讓吳世正怒批王搞不清楚狀況;公訓處長、前任研考會主委曲兆祥則立即上前救援,解釋因為涉及中央法例,目前仍在規劃中,市長還是希望可以推動。

吳世正痛批,柯文哲常常宣示之後才發現法令不可行,導致政策轉彎來轉彎去。吳直言,主帥無能,累死三軍,整併也是虎頭蛇尾,要身為研考會主委的王崇禮多注意,但也酸王「市長是自走砲,你也沒有辦法」。

吳世正話鋒一轉指出,柯文哲上任後推動input計畫,由資訊局花了一百多萬整合申訴管道、線上陳情等系統成為「台北1999」App,但從105年上架到今年3月,僅有5000多個下載數,陳情數還比不上1999市民熱線,更有民眾抱怨處理效率低,反映2個多月沒人理。對此,王崇禮回應,做得不好的確應該改善,不只要接受申訴,也要積極處理。

國民黨籍市議員陳孋輝則批評,研考會每個月做市政建設民調,但她發現從104年8月到105年12月,將近一年半的時間竟然有4次民調的問題重複,此外,也有不少問題相當籠統,例如對於台北市的公共工程建設、文化活動滿不滿意?陳直言,很多民眾根本搞不清楚公共工程建設、文化活動有哪些,回答「還好」就通通列入滿意,這樣的調查只是在吹唪市長,建議應針對民眾關注的議題作明確的調查,不要再替民調擦脂抹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