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鹽灘地發展綠能 議員籲:避免造成另1種污染

經發局長方進呈表示,供作太陽能發電的鹽灘地,並非在濕地範圍內。(記者蔡文居攝)

經發局長方進呈表示,供作太陽能發電的鹽灘地,並非在濕地範圍內。(記者蔡文居攝)

2017/04/28 1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為開發再生能源,政府積極開發鹽灘用地供作太陽能發電使用,台南市議員邱莉莉今天質詢表示,她並不反著發展綠能,但提醒政府在濕地發展太陽能,應該免造成另一種污染。

經發局長方進呈表示,利用鹽灘地供作太陽能發電使用,台南部分約有400多公頃,而現有鹽灘地有2000多公頃,這供作太陽能發電的鹽灘地,並非在濕地範圍內,而目前鹽田多數都是國有土,至良田部分目前沒有開放。

邱莉莉表示,嘉南鹽灘地用來做太陽能發電就有700多公頃面積,其中在台南市部分約400多公頃,雖然經濟部再三表示已排除保育的溼地,但不少人仍擔心對自然生態不利,尤其政府一方面強力劃設濕地範圍,另方面卻又把大規模鹽灘地拿來設置發電設備,市府若不檢討卻又編預算投入溼地保育,政策會出現矛盾,當下良田種電已多所爭議,經發局應該和其他業務機關商研鹽灘地種電對保育環境的衝擊,避免造成另一污染。

另外,邱莉莉建議,原台南市區不能沒有肉品市場據點,過去曾有市民一早為至關廟補貨,結果在交流道被預拌混泥車撞死,目前在安南區肉品市場的攤商,很多都是上了年紀、以機車代步,若安南區肉品市場併至善化一地,善化並非交通中心點,將讓現有攤商相當不便,市府不能不考慮地理位置的差異性與不便。

議員邱莉莉提醒政府在濕地發展太陽能,應該免造成另一種污染。(記者蔡文居攝)

議員邱莉莉提醒政府在濕地發展太陽能,應該免造成另一種污染。(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