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美館爭議未平 5/12辦首場館長理念說明會

台南市美術館首場館長理念說明會,將於5月12日舉行。(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美術館首場館長理念說明會,將於5月12日舉行。(記者劉婉君攝)

2017/04/28 17: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美術館行政法人化過程,引來台南當代藝術界質疑,並在網路發起連署,要求全面公開決策資訊;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授林曼麗辭去董事,國立台南藝術大學藝術創作理論研究所博士班所長龔卓軍也宣布退出策畫開幕大展。台南市文化局回應要求,除公開南美館董監事會議記錄外,5月12日上午10時,也將在永華市政中心東哲廳,舉辦首場館長理念說明會。

文化局長葉澤山對該案造成的紛擾表達歉意與遺憾,也再度強調,南美館從籌備處到董事會成立過程,依法行政,絕無黑箱作業,未來也將尊重美術館行政法人獨立運作體制。

台南當代藝術界質疑南美館行政法人黑箱,林曼麗也呼籲南美館董事會,應正視並回應藝術社群及群眾疑慮,建立典範;龔卓軍則要求向市民公布前5年每年度的工作報告,尤其典藏預算的執行。今天在南美館的官網上,已公開第1、2、3次董監事聯席會議紀錄。

葉澤山說,市府於設置美術館行政法人過程中,除諮詢行政法人制度專家,進行制度研究及召開公聽會,也同步觀察及參酌相關機構運作經驗,當代藝術界爭議的館長聘任採用提名制或遴選制,為不同選項,並非對錯的抉擇,關鍵在於選項能否達到政策目的,南美館選擇民間財團法人、社團法人經常採用的提名制,主要關鍵就在於責任制的落實。首任館長林保堯將於首場館長理念說明會中,與市民、藝術界面對面說明經營理念與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