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土庫岳、大同山 51連假初階山岳輕鬆攻頂

新北市武器公園近日更新16項陸海空武器展示,步道全面更換為高壓透水磚鋪面。(民政局提供)

新北市武器公園近日更新16項陸海空武器展示,步道全面更換為高壓透水磚鋪面。(民政局提供)

2017/04/29 16:0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五一勞動節連假踏青有新選擇,坐落新北市東西兩側的深坑土庫岳及樹林大同山,因坡度平緩,沿線步道鋪設完整,成為熱門親子登山地點,大同山腳下的武器公園近日整建完成,土庫岳正值螢火蟲季,各有特色。

民政局表示,土庫岳位於新北市深坑區與台北市南港區分界高點,海拔389公尺,沿途有筆筒樹林景觀,台灣相思樹盛開的小黃花,隨風搖曳灑下相思雨美景,夜晚欣賞螢火蟲後,可到老街品嘗深坑豆腐好滋味。

為維護土庫岳登山步道周邊生態,土庫里長高太郎組織志工與里民,在假日前往步道淨山,高齡80歲長者也踴躍參與。

民政局表示,往返土庫里及公車站間便道貫通後,民眾搭車不用再繞路,節省通勤時間30分鐘以上,沿途候車亭跟站牌完成整修,建議搭乘660、666、949及912路公車前往,避免塞車。

另外,樹林區大同山海拔237公尺,步道長度約5公里,公所完成步道鋪面及景觀台與登山路線指標更新後,每逢假日吸引不少年輕人前來跑步,平緩步道更是許多銀髮族健身首選,山頂四周沒有遮蔽物,成為網友票選媲美文化大學與台中望高寮的知名夜景觀賞地點。

位於大同山旁的新北市武器公園近期更新16項陸海空展示武器,長近250公尺的S步道全面換成高壓透水磚鋪面,方便推娃娃車的父母及行動不便人士參訪,並種植金露花、杜鵑、椬梧、七里香、黃心榕等超過1000種園藝植栽,除吸引武器迷到訪,也是許多家庭週末踏青首選。

武器公園是國防教育的最佳場域。(民政局提供)

武器公園是國防教育的最佳場域。(民政局提供)

土庫岳登山步道坡度平緩,適合闔家踏青。(民政局提供)

土庫岳登山步道坡度平緩,適合闔家踏青。(民政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