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歧視非裔生事件 港裔學務長說出沒有英文名的原因...

成大學務長得知成大發生疑似歧視非裔學生的事件之後,他也說出自己至今沒有英文名字的動人故事。(記者王捷翻攝)

成大學務長得知成大發生疑似歧視非裔學生的事件之後,他也說出自己至今沒有英文名字的動人故事。(記者王捷翻攝)

2017/04/29 22:4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成大一名航太系非裔陶姓同學,疑似遭到同學取笑,香港籍的成大學務長董旭英說,他認為取笑海外學生的同學,因為沒有留學經驗,把無知當作好笑,不過他會原諒這些同學。同時讓他想起在美國求學時,被外國人歧視的回憶,當時有一位非裔副校長的舉動,讓他感動至今,所以這次他也要講出這段回憶,教育同學與海外學生能互相尊重。

董旭英說,因為他的名字是用廣東話發音,對外國人來說非常難念,有教授要他取一個英文名字,甚至有人會模仿他的廣東腔來取笑他,讓他感到相當難過。

有一次,董旭英上一位非裔副校長的課,在課堂上,無意中聽到他一位好友,嫌他名字難念,要求他取一個英文名字的對話,此時和藹的副校長竟突然發起脾氣。這位副校長說,如果不是學社會學的同學,要海外同學取一個符合美國文化的名字,他也許不會這麼生氣,但學社會學的學生,卻要一位海外同學否定自己的母文化,要他另取一個英文名字,這令他相當失望,因此在課堂開始前,花五分鐘要所有同學先學會如何念「董旭英」三個字。

這一段經歷,讓董旭英感動至今,這也是為何至今他沒有英文名字。董旭英說,雖然外國人都說南部熱情,但不代表歧視不存在,所以他必須抓住每次機會,告訴成大的學生,尊重不同國籍的文化。

董旭英說,這次成大發生的歧視事件,同學把無知當作好笑,讓他覺得很可恥,但是他會原諒這些同學,也很慶幸有同學出面制止。外國人覺得南部很熱情,甚至覺得連菜市場的阿伯髒話都說得有禮貌,這是南部人的資產,也是他留在台灣的原因,他希望成大同學,能帶回「南部的資產」,遇到外國人能互相尊重,打開自己的胸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