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會考改考場 家長團體赴教育部抗議

不滿會考改考場,家長團體今早赴教育部抗議。(記者林曉雲攝)

不滿會考改考場,家長團體今早赴教育部抗議。(記者林曉雲攝)

2017/05/01 11:1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反年金改革團體日前揚言520要上凱道,撞期國中教育會考,教育部緊急更換陳抗熱區中的北一女、成功高中考場。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等家長團體,不滿臨時變更考場,今天上午到教育部前抗議,他們怒喊「反對變更考場,拒當次等考生」口號,要求恢復原考場規劃。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也到場表示,他已經跟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溝通過,當天是要如影隨形跟著總統蔡英文的行程,不會路過凱道,教育部沒有必要變更考場;黃耀南也表示,日前李來希聲稱「不過就是個考試,有這麼重要嗎?」現在已經做了調整,確定520不會上凱道。

總會長許孝仁表示,他請各黨政要支持共同與抗議團體協調,並已取得抗議團體承諾暫緩遊行,但教育部仍要更換考場,建中和師大附中一下子要擴大到2千多人,而且建中原本沒有女生廁所,到時候吃飯、休息、冷氣空調都會是問題,他們懇請教育部長潘文忠靜心傾聽,做出明智的決策,給考生一個公平安心的應考環境。

立法院教委會今天審查師培法修正案,立委蔣乃辛質詢時表示,部長知道現在有很多家長在教育部前抗議嗎?他質疑,教育部把北一女考場改到師大附中,師大附中附近有大安高工考場,屆時會有上萬名家長和學生在那裡流動,交通和吃飯都會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