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勞工訴求 總統府:過去一年努力提升勞動權益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勞團下午舉辦遊行,提出五大訴求,總統府表示,政府高度重視勞工權益保障,這也是為什麼過去將近一年來,執政團隊努力提升勞動權益。(資料照)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勞團下午舉辦遊行,提出五大訴求,總統府表示,政府高度重視勞工權益保障,這也是為什麼過去將近一年來,執政團隊努力提升勞動權益。(資料照)

2017/05/01 1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今天是五一勞動節,勞團下午舉辦遊行提出五大訴求,包含一體適用勞基法、年金保障反修惡、正規雇用禁派遣、縮減工時漲工資、勞動三權反限縮。對此,總統府表示,政府高度重視勞工權益保障,這也是為什麼過去將近一年來,執政團隊努力提升勞動權益。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過去將近一年來,執政團隊全力提升基本工資、加嚴七休一適用標準、取消移工三年必須出境一日、強化現有直接聘僱與家務勞工權益保障措施,並解決幾個指標性個案,如今也完成相關修法落實勞工全面實施週休二日。除這些提升勞動權益的成果之外,未來更必須致力於產業升級,從改善整體經濟的方向著手,讓勞動所得跟工作條件能夠不斷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